▽社區發展協會介紹

協會概要

理事長談話

協會章程

協會活動

守望相助業務

▽惠來社區介紹

社區概要

社區地域行政圖

社區重大建設

社區信仰中心

▽網站公用程式

討論區

社區相本

社區建議箱

 

 

惠來廟   福德宮   福德祠   恩惠堂


惠來廟(開漳聖王廟)

宗教:道教

主祀神明:開漳聖王

從祀神明:

廟址: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里惠來路三段100號

主任委員:陳瑞德

聯絡電話:(04)2312-8110 (隊部)

惠來廟是由惠來社區多位地方人士於近年集資興建而成,是惠來社區最大的廟宇,也是社區的主要信仰中心,因此舉凡發展協會之大小活動也多以惠來廟為活動地點。

惠來廟主祀神明為開漳聖王陳元光,陳元光字廷炬,號龍湖,又名陳光華相傳唐僖宗時,福建地方尚為七閩之區,陳元光奉命開拓龍溪、漳浦、南靖、長泰、平和、詔安、海澄等七縣,將中原文化移植漳州,對地方開拓與百姓之教養貢獻裴鉅,博得漳州人士普遍的崇敬和讚揚。武后二年(西元六八七年)受封為首任漳州刺史。睿宗景雲二年(西元七一一年),蠻亂蔓延潮州,未等援軍至,元光遽率輕騎禦之,被賊將刀傷,戰歿於漳浦縣娘媽塞。朝廷以陳元光開廓疆土,立郡縣,置社稷,捐身軀,功在閩粵,因而下詔立廟,敕封「威惠聖王」永享人間香火,遂訂於每年農曆二月十五日祭拜。開漳聖王有四個部將,列為從祀即輔順將軍、輔顯將軍、輔義將軍、輔信將軍。